李折枝

一个发文/画号

橙子

随便丢上来,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的产物。
最近买了袁枚的《随园食单》,看了几页只有一个想法:袁大才子真会享受(。)

  于是她随便扯了一张纸,剥起了橙子。
  她吃橙子的手法是学的她的母亲。先将橙子用适中的力度揉软,再使出指甲将橙子的外皮剥开。外面鲜橘色的皮和内层海绵状白色柔软的皮都是不能吃的,她细细地将橙瓣上黏着的白色外皮撕去,然后将橘子一掰为二,取下小小的“橙中橙”,掰下一瓣橙子扔进嘴里。
  先尝到的是橙子甜美的汁水,冰凉的汁水甜中微微带着点酸,顺着喉咙淌进了身体的内部,让被胃酸烧的灼热的食道逐渐冷却下来。她满足地嚼了嚼,橙瓣的头部失了水,口感显得有些柴,但是大部分的果肉都充盈着令人口齿生津的酸甜汁水。与果肉相比,橙瓣膜就微微带着涩了。她小时曾不嫌麻烦地将每一瓣橙子的橙瓣膜仔细撕去,认为去了膜的果肉会更好吃些,但是结果却并非如此,去了膜的果肉固然更甜美了,但是却失去了自然的感觉,不像是在吃新鲜的橘子,反而像是在吃带着橘肉的果冻。
  她边看着小说,边飞快地向嘴里塞橙瓣,于是这一整个大橙子--也是她今天的晚饭就很快消失了。
  她懊恼地点点头,舔了舔手指上的汁,决心下回一定慢些吃。
  今天是她减肥的第一天。

评论(4)

热度(2)